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机关党委党员领导干部安排,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张中旺同志于2021年4月28日以《中共一大至六大: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综合室、工会、人事处、科研处5个部门的参加专题党课。

         

   张中旺同志从召开时间、参会人员、历史贡献、重要意义等方面切入,以小见大,对中共一大至六大进行了梳理、总结,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发展的历程。他指出,1921年至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历程,先后召开了19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证明,历次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都是党的历史上的里程碑,对当时乃至今后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发展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推动了中国的历史进程。他表示,每次党代会都是在当时形势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作出的决策大都在党的发展史上起过重要作用,回顾历次党代会的历史成就对于承前启后,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谈到,一次次党代会,实际上就是党的历史的缩影。把所有党代会连接起来,就构成了党的奋斗、探索、自身建设、胜利前进和短暂曲折的基本脉络。学习和研究党代会的历史,对于我们党不断保持和发展先进性,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有着重要的作用,也有助于每一个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高明同志就本次党课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