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姜亚军传达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及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白黎主持。

此次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在教学楼A区111报告厅主会场集中学习,全校24个分党委(党总支)设分会场进行线上学习。

姜亚军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服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题,简要介绍了两会召开的基本情况,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立法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组成人员、赵乐际委员长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八个方面传达了两会精神。他表示这是一次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他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感受到服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性。在京出席会议期间,他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后备力量培养”的提案,提议鼓励高校申请创办面向本科生的学术期刊。他还表达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办学理念和服务国家战略的意志和决心,切实履行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光荣职责。

白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对我们全校上下,迅速统一思想,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质,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以奋斗和实干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两会精神学习热潮,要把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真正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要切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下一阶段工作中,我校要结合中央、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立足学校实际,紧紧围绕我校2023年7个方面34项工作要点,夯实基础、建强学科、提升实力,锐意进取、同心同德,依靠顽强的拼搏精神打开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西外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