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目标责任书签订会

发布日期:2023-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目标责任书签订会,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本年度重点任务,对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全体在校校领导和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作题为《聚焦主责主业,提高监督效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并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纠治“四风”能力,切实履行监督职能”“抓实做好案件查办工作”“完善监督体系,加快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等5个方面安排部署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党委书记白黎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学校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直面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他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有力抓手,作为第一政治要件、列为第一议题;要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平安校园建设,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他要求,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筑牢坚强战斗堡垒,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启龙在主持会议时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学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聚焦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增博士点申报、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本科审核评估迎评等各项重点和中心工作,以推动重点工作带动全局工作;要聚焦问题,认真思考存在的不足,细化责任清单,层层抓好落实;要聚焦成效,以督查督办和动态反馈,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年度目标任务。他要求,要深刻认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克服“躺平”思想,增强信心,深挖潜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发展态势,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