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传达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及属地有关会议精神,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书记白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党委副书记马洁,副校长李京昊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白黎主持。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综合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马洁、李京昊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坚持底线思维,以“严”的主基调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二是要抓重点、抓难点、堵漏洞、补短板,做好人员管理、核酸检测、门禁管理、市外学生返校等重点工作。三是要加强教育引导,聚焦主体工作,做实做细师生服务管理。四是压实“末梢”管理责任,打通“群防群控”最后一公里。

王启龙指出,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全校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校党委工作安排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凝聚人心、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形成全员抗疫的强大合力。二是要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查漏补缺,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时效性。三是要做好统筹,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四是要增强全局观念、大局意识,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校园整体安全有序。

白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上级及学校防疫政策,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及时调整优化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他强调,一是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以打硬仗、大仗的精神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深入师生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密切关注师生思想状态,及时回应关切,做好服务保障。三是要坚持师生一视同仁,加强教职工家属、租户等重点人群管理,摸清各类人员底数,实施精准防控。四是要加大督导督查力度,严格对照上级督导检查10条重点内容补齐短板漏洞,及时发现和通报相关问题。五是要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加强对政策的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