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 正文

我校将承办全国外语院校协作组第37届年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全国外语院校协作组第36届年会暨大学校长论坛在北京语言大学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姜亚军副校长以线上形式参会并在论坛作主旨发言,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人员一同参加论坛。大会决定全国外语院校协作组第37届年会将由我校承办。

论坛上协作组16家成员单位和13所国内知名综合性大学的校院领导围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德树人、统筹布局、整合资源、创新形式,持续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共同体建设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姜亚军副校长在发言中以《心怀国之大者,培育时代新人》为题,从突出人才培养特色,覆盖各类学生;突出课堂教学主渠道,发挥育人实效;突出教学资源建设,打造品牌教材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立德树人,培养新时代合格外语人才的经验做法,并表示西外将不断发挥语言专业类院校的特点优势,为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和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作出西外贡献。

论坛闭幕式上,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向姜亚军副校长云交接了全国外语院校协作组会旗,姜亚军代表我校进行发言,热忱欢迎与会代表明年齐聚西外,共商外语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