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9月9日,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梳理总结各单位年度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贯彻新发展理念,分析形势、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在长安校区JA111主会场参会,其他处级干部通过移动终端收看。会议分两个单元进行,分别由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英文学院、英语师范学院等18个教学单位,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等5个职能部门,依次就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瓶颈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与会校领导围绕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课程建设、科研创新、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人才引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代表学校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所在,先谋而后动,主动转变观念、转换思路,打起精气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追赶超越。他表示,要牢固树立“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教学科研为抓手,向顶层设计要导向、向深化改革要活力、向持续创新要动力”的工作思路,一边抓改革、一边补短板,一边谋发展、一边快追赶。他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将顶层设计落实到底;坚持问题导向,将综合改革进行到底;坚持发展导向和需求导向,将新发展理念、创新驱动贯彻到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的既定目标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白黎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单位对于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工作扎实,成效明显,达到了相互学习、找差距、补短板的良好效果。他表示,只有增强目标意识,强化目标牵引,根据实际调整目标任务,补阙拾遗,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广纳英才的气魄,全面升级现有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平台,引人才、育人才,为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人才基础;要以机制创新为抓手,实施全员聘岗制,不断完善激励、奖励、考核机制,让多劳者多得,少劳者少得,充分激发活力;要真抓实干,压实责任,认清定位,找准差距,立足实际攻坚克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跨入新的历史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