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长安校区开学返校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8-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的能力,确保学生安全平稳返校,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长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驻区高校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8月25日上午8时30分,学校在长安校区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长安校区开学返校应急演练。副校长李京昊现场指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应急演练。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演练分为学生返校入校及异常情况处置、学生公寓突发情况处置、学生食堂就餐及公共区域消杀、教室异常情况处置等四个模拟场景。对学生返校中、返校后可能出现的如健康码异常、行程码显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身体出现发热等情况,以及食堂隔位就餐、隔离管理服务,重点区域场所消杀工作等进行了重点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严肃认真,参与人员分工明确,各个环节配合密切,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学校各部门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一步提高师生疫情防控意识;通过掌握应急处置流程,明晰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以科学严谨的防控举措,保证返校流程各环节的精准到位,筑牢全体师生员工安全健康防线,确保新学期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