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安全稳定及意识形态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3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B304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安全稳定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毕业生就业、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精神,总结经验、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党委书记白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天平、马洁出席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部门、教辅和附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学生处、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同时还宣布启动西安外国语大学“安全生产月”活动。

王天平就抓好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二是要夯实责任,杜绝上热中温下冷。三是要强化阵地意识,管好、用好各类新媒体阵地;进一步加强对讲座、研讨会等阵地的管理,坚决抵御和防范境外敌对势力、邪教渗透。四是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加大排查力度,各单位要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马洁表示,今年是尤为重要的一年,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筑牢安全稳定根基。她传达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她指出,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任务艰巨;要以结果为导向,毫不松懈,全面构建就业指导新模式,健全“就业思政”体系;要以创业带动就业;要加强校企合作,以实习实训带动就业。

白黎在讲话中表示,就业是国之大者,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学校事业发展。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充分认识到当前做好毕业生毕业和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对学校、学院、学生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切实把就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二要以长远的眼光看待就业工作。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要和市场需求,调整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方案,从根本上解决“就业难”问题;要将就业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从早抓,提前抓,新生一入学就开展就业创业教育。三要扎实推进校企合作和就业实习基地建设。要多走出去,多联系对口单位,通过广泛建立就业基地、加强与校地企合作、发挥校友资源优势等举措助推精准就业。四要落实就业工作督查、通报、约谈、问责机制。把就业工作与招生计划、专业设置、资源配置、绩效工资、考核评优等直接挂钩;加大问责力度,对就业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领导班子进行改组。五要坚持实事求是,严防弄虚作假。严禁就业数据注水和弄虚作假,真抓实干,切实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

白黎结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实际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面对安全稳定复杂局面,必须抓实抓好。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拿出“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常抓不懈。一要深入师生,时刻了解师生思想状态,掌握一线情况。二要强化理论学习,落实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周三教师集体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深入贯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切实用思想武装头脑。三要守好责任田,夯实“一把手”责任,亲自抓亲自管,扛起责任,打起精神,落实落细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具体职责和要求,力争把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实现学校脱胎换骨式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