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务活动 >> 正文

王启龙带队赴镇坪县开展“两联一包”联县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质量,确保如期完成“百日督帮”“百日提升”年度目标任务,11月11日-12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带队一行7人赴镇坪县开展“两联一包”联县帮扶工作。副校长李京昊、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和体育部负责人一同前往。



学校在白坪村召开“百日督帮”和“百日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坪县副县长谢长莹主持。会议现场听取了驻村工作组“百日督帮”和“百日提升”对标落实情况和下年度的工作计划。驻村工作组围绕防返贫动态监测、产业发展、问题整改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汇报。会议强调,学校驻村工作组要精准识别返贫“风险点”,摸清“三类人员”的基数底数和具体情况,对照“百日督帮”和“百日提升”行动的具体要求,做好及时监测、动态管理,落实就业、兜底保障等“一户一策”帮扶措施。会议指出,驻村帮扶工作要着眼于“五大振兴”,厘清发展思路。要建强建好村党支部,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重视村人才提升工作,加快推进村后备人才建设,培育一批产业发展带头人。要坚持生态先行,统筹规划村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将现有村产业适度规模化,摒弃“同质化”,转产业发展“输血”为“造血”。要深入挖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用文化凝聚人心、坚定信心,为白坪村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会议要求,驻村工作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在实处,不断在转变观念、思想、作风上下功夫,立足当下,放眼长远,从维护白坪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上,学校为白坪村党支部赠送了《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各10套,向镇坪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捐赠价值1万元的体育器材。

会后,王启龙一行赴白坪村药用梅花科技产业园和阳塬农业产业园现场调研并到村五保户、监测户等家庭入户走访。旅游学院成英文博士为白坪村发展露营基地和康养民宿项目提出建设性意见。

联县帮扶活动后,副校长李京昊带队赴小河高速口向“双百工程”结对帮扶旬阳市捐赠医疗物资。为帮助旬阳市全面快速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共筹集医用外科口罩13.5万只、KN95防护口罩1.5万只、免水洗手消毒凝胶10箱以及医用红外额温计、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学校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急旬阳众之所急,思其所需,与旬阳市一道守望相助、共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