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务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四届全运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者、学生群众演员誓师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6月2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运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西安外国语大学志愿者、学生群众演员誓师动员大会在我校长安校区文体馆举行。省政府督察专员、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吴鹏翔,组委会志愿服务部驻会副部长鲁镇,省教育团工委书记王继霞,组委会大型活动部组织处处长李梁以及我校驻组委会志愿服务部观众服务处处长出席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党委副书记马洁,以及我校十四运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全体带队教师、全体十四运会志愿者、群众演员800余人参会。

   

 会前,在校党委书记白黎陪同下,吴鹏翔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群众演员训练场地,走访了为志愿者、群众演员新建的集休憩医疗、党史教育、党团活动、团建办公于一体的“青年之家”。吴鹏翔对我校的激励保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彩排训练和集成合练点充满信心。

大会现场播放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誓师动员宣传片,志愿服务爱心大使康辉、杨扬祝福视频以及我校赛会志愿者、学生群众演培训训练的精彩瞬间。

王娜代表我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工作领导小组介绍了学校志愿者、学生群众演员工作情况并领誓,志愿者们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团结协作、热情服务,为祖国争光,为全运添彩。

吴鹏翔代表组委会向学校授“志愿者执行单位”牌,马洁上台接牌。王启龙为“青年突击队”授旗,鲁镇、马洁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中队授旗,与会领导为15个学生群众演员分队授旗。带队教师代表标兵二组“动作都队”晁梦雨,赛会志愿者代表艺术学院李嘉翔以及群众演员志愿者代表欧洲学院罗嘉怡先后发言,表达了圆满完成任务的信心与决心。

 马洁在讲话时对各位领导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向校内工作人员表达了敬意。她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校有幸成为志愿服务授权单位和十四报国运会开幕式排练集成点,是展现西外人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重要途径。她表示,学校会尽全力为同学们专心排练保驾护航,本周经过各部门的努力我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青年之家”已快速落成。随后她与同学们重温校训,要求参与此次盛会的志愿者和学生群众演员在“爱国”中书写红色青春。以高度的自觉、自信、责任与担当,展现西外青年的红色青春。在“勤奋”中笃立鸿鹄之志。与勤奋同行,发挥优势特长,主动担当作为。在“博学”中点亮理想之灯。在十四运会中锻炼奉献,博学广识,全面发展。在“创新”中激扬青春梦想。将创新精神融入到日常排练和志愿服务中,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作出贡献。

 王启龙结合自身经历为师生讲授题为“让青春定格历史瞬间 让梦想绽放祖国伟业”的誓师第一课。从此次盛会是国之大者、省之盼者、校之要者、青年之盛会以及你我之盛会几个方面展开勉励师生,全运会的召开是中国向世界展现强国风范的重要窗口,我们应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职责,全方位为“十四运”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发扬志愿者精神,彰显我校学子青春风采。同时也应勇敢肩负时代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十四运会这个实践的课堂上长本领、增才干、强体魄。最后他向全体参会人员指出盛会多年难遇,机会来之不易,让西外的志愿名片闪耀在全国舞台中央,让你们的青春因奉献而愈加精彩。

吴鹏翔做总结讲话,他代表组委会对我校为前期试练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届赛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是在陕西举办的全国性的体育盛会。是展现三秦儿女奋力追赶超越的重要窗口,是广大青年学子展现青年风采兑现青年担当的重要体现。最后他希望广大青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仅要有求学求知的热情,更要有心系国家的担当。一定要更加珍惜此次实践锻炼的机会,以最饱满的热情为全运会的圆满成功服务贡献力量。二是塑造良好形象,站好青春标兵。广大志愿者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感受组织关怀的同时,也要树立大局意识,严守纪律,提高安全意识,坚决服从安排,在确保安全健康的前提下,认真负责,精益求精,优质高效的完成各项任务。

最后,大会在在全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