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务活动 >> 正文

我校应邀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新时代外语教育发展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1-06-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6月2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新时代外语教育发展学术论坛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来自全国近120所高校的160余位代表以及外语教育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当选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副校长姜亚军以《新文科背景下的外语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为题作报告,教务处处长庞闻参会。

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院校领导和外语教育领域专家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挑战与应对”和“新文科视野下的外语专业发展:守正与创新”两个专题展开深入探讨,分享最新理念与实践探索。姜亚军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在外语专业人才培养中突出国际视野、中国情怀、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和创新精神的经验做法。近年来,我校对照国标,开展“二‘+’一‘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内培外引机制,打造一流师资;聚焦“两化”“一研”工程,建设一流课程;关切国家需要,开展卓越拔尖人才及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改革教学组织形式,开设暑期学校与实践周;促进教育公平,集聚各方力量共建西部高等院校外语教育教学联盟,为培养新时代国家所需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贡献西外智慧。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国内多家高等院校与研究机构共同成立,十年来为带动全国外语教研力量,切实开展外语教育理论和实际问题研究,促进我国外语教育事业更好发展,搭建了广泛平台,贡献了不竭力量。在举国上下共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西安外国语大学将和学会各家单位一同继续为中国高等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