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务活动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6月8日,学校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白黎,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天平,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强出席会议。会议由白黎同志主持。

会上,王天平同志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严格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坚持抓好顶层设计,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全校上下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发挥外语优势,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位、见实效。下一步,学校将紧扣“聚焦党的外语人才培养使命,聚焦传播中国声音使命”两条主线,重点把握好“七一”前后两个时间节点,着力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回应师生期盼。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就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马洁同志指出,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挖掘红色校史,用好离退休教职工这一宝贵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史教育紧密融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白黎同志强调,上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扎扎实实、高质高效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一定成绩。他指出,要在全校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持之以恒系统抓好学习。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领导干部学好用好四本指定教材。二是要做好延安精神外译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利用与延安革命纪念馆达成合作的契机,承担起译介伟大思想的时代重任,聚焦党的外语人才培养和传播中国声音两大使命。三是做好就业为主要内容的办实事工作。把就业工作当做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对部分不担当、不作为的情况,对完成落实就业目标责任不力的个人和单位,进一步严肃追责;四是做好“七一”庆祝活动的准备工作。各组要加强协调联动,精心做好“七一”庆祝晚会和表彰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全校营造浓厚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实验楼A区“红色百年革命文物”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