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务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国际舆情与国际传播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 暨区域发展与国际传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6月5日,国际舆情与国际传播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暨区域发展与国际传播研讨会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白黎出席聘任仪式并致辞,副校长姜亚军主持聘任仪式。来自省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共计15人受聘担任研究员。

     

 

白黎在致辞中首先向与会受聘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国际舆情和国际传播研究领域所取得的长足进步和显著成绩。他指出,本次活动的举办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话精神的落实。他诚挚邀请与会专家,依托国际舆情与国际传播研究院这一平台,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陕西对外开放的实际,为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陕西故事建言献策。

在与会师生的共同见证下,白黎向专家颁发聘书。随后,受聘研究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荣誉、珍惜平台、珍惜缘分”,依托国际舆情与国际传播研究院这一平台,努力将自身工作和专业所长与党中央在新时代对“讲好中国故事”这项工作的部署紧密结合,为推动陕西走向世界提供智力支持。

聘任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就区域发展与国际传播展开研讨,专家们结合自身所在行业和自身专业所长,围绕国际经贸与传播服务国家和地方决策、地方文旅与校地合作、网络治理与信息安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文物外展与交流、学术出版与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由我校国际舆情与国际传播研究院、科研处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主办,陕西省科学传播与国际发展研究中心、校重点科研基地管理中心承办,是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15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我校科研处、国际舆情与国际传播研究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重点科研基地管理中心、陕西省科学传播与国际发展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专兼职研究人员以及研究生代表。